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梁光起:社会主义其实是腐败党特色下的封建主义

 

中共的一系列冠冕堂皇的理论,看起来正义凛然。其实是经不起推敲的。说社会主义是共产党特色的封建主义,本人有以下理由:

一、共产党的治国理念还是封建社会的"精英治国、君子治国"理论。"三讲、三个代表、三贴近、先进性教育"等保持所谓党的先进性的运动,其实无非是要鼓吹"共产党是中国的精英、是中国的君子",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鼓吹一切权利属于人民,人大代表大会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利。其实,这个"代表"根本就不是人民的代表,这个"代表"在中共的一手遮天下完全变异了,成了组织的"举手工具",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中共所有的官员,都是组织意见的产物,这些"代表"首先考虑的是领导满意、上级认可,领导满意是第一位的,人民的死活次之。种种这些,不是封建官员的缩影和翻版吗?

二、从封建社会"家族统治天下"到中共的"党领导一切",封建中央集权体制没有变。封建社会的政治权利是一个家族的世袭,发展到现在是中共一个党派的世袭,建国初期,老子当国家干部,儿子可以顶班,名称虽然变了,但是世袭的基本没有变,拿今天的公务员制度来说,虽然进步一点了,儿子不可以堂而皇之的顶班,但老子英雄儿好汉的现实,仍然没有变。就拿公务员自身来说,可是名副其实的铁饭碗,工资高、福利好、权利大、而且一辈子享用,完全忽视"按劳分配"的市场规律,"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话,在中国是说不通的,中共统治者的馅饼,就是天上掉下来的。一个公务员可以不劳动、少劳动,但是却能一生罔替领高待遇,这是完完全全的封建剥削。

三、中共社会主义的经济基础是全民所有制(即国家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貌似民主了,其实不然。全民所有制是由政府来代表全民行使管理权限,在中央是国务院(中央人民政府),在地方是省市县乡政府(地方政府)来代表国家管理全民的资源。问题就在于,这些政府官员不是人民的官员,不是人民利益的代言人。归根结底,号称全民所有制下的全民资源,变异成了共产党统治者的自留地。集体所有制下的土地等,号称是村民委员会所有,其实村委会根本就没有那么大的权利,国家政策经常在变,对集体所有的资源,也是限制重重。村民委员会的土地,用途上有严格的限制。一个户籍制度,把中国农民死死的框在了小农经济的范围下,广大农民没有太多的共同利益,当然也就没有团结起来的可能,对中共的中央集权,可以说是最好的巩固之策。

四、中共"一言堂"的言论控制体系,与封建社会的"焚书坑儒、文字狱"如出一辙。就是天下不能有所谓的"杂音",不能百家争鸣,不能百花齐放。全是统治者一人说了算。地方要服从中央,单位要服从一把手。敢说真话可能要被领导穿小鞋,敢不服从中央,可能就是丢官丢性命的事情了。

五、封建社会的司法、行政、经济、文化等所有事务全由县太爷、州府等各级官吏一肩挑,在中共的体制下,司法机关没有独立司法权,大事情都要看地方党官--书记的指示,司法机关不是、也不可能是解决社会矛盾的最后一道防线,这才会有了"中国特色"的上访制度。行政根本没有独立决策权,而是由"党委常委会"决定重大事务。管理经济、文化等职能的部门,也是在"党组(党委)领导下工作。这也是封建主义集权体制的翻版。

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深入考察、深入研究,就会发现,这一切都在遵从封建主义的模式。所以得出结论,中共领导(统治)的社会主义,其实是共产党特色的封建主义,只不过名称变得好听了一点,不那么刺耳了,其中央集权的专政体制实质没有变。

08/24/2008

07/30/2008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Lin Qiongping,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