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李明莉:强制计划生育政策践踏人权

 

中国从1980年 起推行强制计划生育政策,在很多地方,计生部门主要、经常依靠暴力或其他强制措施推行,手段包括强迫体检、上环、结扎、堕胎、处死活体娩出的婴儿、巨额罚款(社会抚养费)、抢夺财产、殴打、抄家、坐黑牢(办学习班)、不给上户口、开除公职、学籍、军籍等等。超越人性底线的种种暴力计生事件层出不穷,如孕妇在街上被抓走做流产顶替他人流产名额,计生对象逃走抓捕其亲属、邻居,姐姐逃走就结扎妹妹,哥哥违规扒弟弟的房子等等。

计划生育在很多地方演变为政府的“合法伤害权”,成为敲诈勒索、欺压人民的工具。请看流行在中国大地上的某些“计生”标语口号:

◆一人超生,全村结扎!

◆宁添十座坟,不添一个人。

◆宁可血流成河,不准超生一个。

◆流出来,打下来,压出来,引出来,就是不准生下来。

◆谁不实行计划生育,就叫他家破人亡。

◆一胎环,二胎扎,三胎四胎杀杀杀!

◆该扎不扎,房倒屋塌;该流不流,扒房牵牛。

◆你不要国,国不要你;喝药不夺瓶,上吊就给绳。

尤其在我们抚顺市,计划生育的严厉在全国都很出名。我自己就是这种杀人政策的活生生的受害者。我早年因为非计划怀孕而被强行流产,使我承受巨大的身心伤害。

“政治正确”已经成为计划生育“合法伤害权“的护身符。在计生暴力分子扩大计划生育合法伤害权的过程中,中国的法治建设遭到严重的破坏。一旦酿成群体事件,整个社会都要蒙受损失。因此,计划生育合法伤害权的最大受益者是个别官僚团伙,最大的受害者则是工人和农民。

现行的强制性计划生育政策是滋生腐败的温床。一些当权者打者计划生育的幌子,乱开罚款,不给收据并中饱私囊。现行的强制性计划生育政策具有多方面的违法性,严重阻碍中国民主和法制建设和发展,严重践踏了人权。

07/30/2008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Lin Qiongping,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