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孙长忠:纪念“六四”19周年集会上的演讲

 

十九年前是我国历史上一个很沉痛的日子,许多为争取民主、自由,反对腐败、独裁的爱国学生遭到中共当局的残酷镇压,这场毫无人性的屠杀震惊了世界,也惊醒了中国人的良知。

十九年来我们不敢忘记所有八九“六四”被屠杀的英灵,因为那些杀害正直善良人民的刽子手们还没有得到正义的审判,历史的伤口还在流血,天安门的母亲们还没有为她们被杀害的孩子讨回公道。

十九年了,每当想起“六四”,我的心中就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充满悲哀,历年如此,无法忘记十九年前发生的一切。回想“六四”,它就像划破黑夜星空的一道闪电,虽然这只是一瞬间的光明,但它却像火的种子,他日必将燎原。

十九年过去了,腐朽的中共政府依然腐败、专制。今年5·12大地震又一次显露出专制暴政所造成的恶果,在地震灾难大批死难者中,令人不能忍受的是大批未成年人。他们的死难是来源于无处不在的官商勾结和可耻的交易所建造的“豆腐渣”教室。一个国家不能保护自己未成年人的健康生存,这个国家的成年人应有极大的罪恶感,而这个国家的政府更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这次孩子们无辜地死去是我我们整个成人社会的罪,最有直接责任的是政府官员、建筑承包商,当然还有害人非浅的专制制度,它更是罪恶的元凶。

十九年过去了,在中国,依然还有正义得不到伸张,仍然还有被中共政府关押的参与八九年和平民主抗议运动的学生和普通民众,及民主异义人士。我们强烈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所有在“六四”事件中被捕,至今仍被监禁的政治犯;强烈要求中共政府早日与天安门母亲、难属们进行直接对话,接受他们合理的诉求;强烈要求政府落实《宪法》中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的原则,遵守已签署的国际人权条约,为彻底的改善中国人民的国际形象做出切实的努力。

愿“六四”英灵早日得以安息,

愿中国的民主宪政制度早日到来。

06/03/2008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Lin Qiongping,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