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汪珊:纪念“六四”19周年集会上的演讲

 

天安门,那扇承载着中华民族兴衰荣辱的大门,是通向中国最高权力的大门,也曾在1949年举国欢腾的瞬间,开启了人民民主的希望。那曾布满鲜花,彩旗和欢呼的地方,也曾见证1989年那个血雨腥风的清晨。如今一切归于平静,人流如潮,一片安泰景象。然而人民忘记了吗?天安门,你沉默了吗?!听!那是谁在哭泣?天安门,你在为谁哭泣?

为了19年前,那千万颗年轻跳动的心;为了19年前,那场为了祖国昌盛和民生民权的请愿;为了天安门广场上舞动恒久的旗帜和庄严神圣的《国际歌》;为了十里长街上屹立不倒的血肉人墙;为了那一座座被坦克碾碎,又浴血重塑的丰碑;为了中国人民含泪的祈求和悲怆的无奈;为了青年们一颗赤子之心和青涩单纯的理想;也为了母亲们盼儿归来的无助和泣血的控诉!

而今就让我们站在这异国的土地上,为死难者祈祷,向英雄致敬。

让我们永远记住那些用柔嫩肩膀扛起中国前途的年轻人,让我们永远记住那场持续至今的全民族的精神创伤,让我们永远记住曾点燃中国希望的六四火种,将不畏强权追求公正的勇毅精神薪火相传。历史可以被改写,但不会被遗忘。真的勇士总是擦干血迹一路前行。

那年轻的声音,那激扬的宣言仿佛穿越了时空隧道回响在我们耳边:

“尽管我们的肩膀还很柔嫩
尽管死亡对我们来说
还显得过于沉重
但是我们去了
我们却不得不去了
历史这样要求我们
唯有真实的苦难
才能驱除罗曼蒂克的幻想
唯有克服苦难的壮烈的悲剧
才能帮助我们承受残酷的命运
唯有抱着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信念
才能挽救一个萎靡而自私的民族!”

让我们以此缅怀在那场屠杀中遇难的先驱,更以此传递八九精神,正义的火种将星火燎原!

06/03/2008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Lin Qiongping,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