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王兆新:是谁破坏了中国社会的和谐与安定?

 

我参加民主党的组织生活之后,从政治的角度对中国政府及中国社会有了更多的认识。在这里我想就瓮安事件说一点自己的看法。

瓮安事件充分说明,中国大陆官场的贪污腐败和社会分配不公是导致社会动荡不安,群体事件屡屡发生的重要原因。

和谐难求,说到底是社会不公,政府没有善待百姓,弱势的百姓被逼得无路可走。中国老百姓总是逆来顺受。历史上农民暴动,毫无例外责任在政府。 社会要和谐,掌权者首当其责。谁在破坏和谐? 是含冤的访民? 是拿不到工资群起抗议的民工?是被夺走了土地的农民? 是被强拆祖屋的住户? 我想,政府应该承担绝大部分的责任。

现在,人民根本不信任政府,这也是中国普遍的危机。政府不说实话,从不认错,叫老百姓怎么能想信? 现在的地方官员有几个真正关心老百姓的疾苦? 清廉为民的又有多少? 有几个没有贪污受贿的? 所以,中国的老百姓已经对自己的政府非常失望了,不再有能够依赖政府帮助的信心。

在我看来,中国政府要想改变自己失败的形象,就应该实现承诺,实现新闻自由,网络自由,并以此为契机,塑造诚信政府,挽回人民对政府的信任。

中国各级政府官员必须建立弃人治立法治的民主观念,强调以法治理,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官员有错,允许百姓批评监督;老百姓有错,应对违法者绳之以法。

这样的政府,才是人民能够信赖的政府,才有可能实现整个社会的和谐与稳定。

07/30/2008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Lin Qiongping,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