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谢万军:纪念“六四”19周年集会上的演讲

 

十九年前,我还是大学二年级的一名学生。

当学生民主运动爆发时,我似乎看到了国家走向民主、民族走向复兴的希望,为此,我激动万分、热血沸腾。我带领同学们走上街头,为民主呼吁,为自由呐喊。

但是,我们真诚的呼唤,遭遇了冰冷的政府;我们沸腾的热血,迎来的是机枪和坦克的镇压。

无数的同学倒下了,无数的市民牺牲了。我们先是震惊,接着是悲痛,再后来就是反抗。

十九年来,我持续不断的反抗。我组织保卫钓鱼岛集会,组织农民工工会,组织政治反对派,组建中国民主党。我组织的反抗行动,不断的遭到镇压,不断的遭遇挫折。但我唯一没有失去的,是我的毅力、耐力、信心和决心。

当我感到疲惫时,我想到了六四的英烈!当我感到孤独无助时,我想到了六四的英烈!当我遭遇挫折时,我想到了六四的英烈!当我遭遇失败时,我想到了六四的英烈!

六四的英烈们,为了国家的民主,为了社会的公平,献出了他们的生命。他们死去了,可我还活着。在19年反抗专制制度的生涯中,我面对无数的艰难险阻,面临无数的困苦挫折。正是那些死去的英烈,给我勇气,给我信心,给我力量。

六四运动过去19年了,可在中国大地还没有一块土地可以祭奠这些英烈。直到现在,我们只能在海外祭奠六四英灵。

今天,我们祭奠六四英灵,是要告诉政府:19年前,镇压和平示威学生的行动是错误的!屠杀手无寸铁学生和市民的行动是错误的!

今天,我们祭奠六四英灵,是要告诉政府:六四事件永远不会被忘记!六四血案永远不可能被掩盖!

今天,我们祭奠六四英灵,是要告诉政府:只有勇于面对现实,只有勇于承认错误,才能抚平历史的伤口,才能使社会永久和谐!

今天,我们祭奠六四英灵,是要告诉政府:中国民主党将继承和发扬六四的精神,为祖国的民主和自由而奋斗!为社会的公平和正义而奋斗!

06/03/2008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Lin Qiongping,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