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胡彦淇:“以党内民主带动社会民主”的欺骗性

 

中共十七大终于落幕了。据有人统计整个报告中有60多次提到“民主”,由此许多人再次预言中共可能会推进民主建设,并且一些注释家们还煞有介事地说中共将以“党内民主带动社会民主”,而十七大的差额选举就被名之为民主的一种努力践行。读着这些文字,我难以抑制内心的沉重。从中共建政以来的历史及今天的现实,我们完全可以肯定这种以“党内民主带动社会民主”是弥天大谎!是又一种欺世盗名、愚弄天下的伎俩!

首先,从所谓中共党代表产生的形式来看:中共党内代表的产生就没有民主。从目前中共以选举名义定出的党代表,就知道根本不存在民主,因为这些代表们并不是通过党员独立出来竞选而成的。他们都是各级党组织精心挑选安排出来的,并且以组织的名义动员普通党员投票保证他们当选的。也就是说,这些所谓的党代表都根本不是什么代表,至少不是普通党员的代表,而是党组织安排的代表。

这些所谓代表的产生只是披戴起了一层民主投票形式的外皮,而本质上是以党组织纪律作保证,以党票作要胁,来绑架普通党员参与演出的民主闹剧。对此我们只要稍稍比较一下这些所谓代表的身分就会发现他们其中绝大多数是官僚或富商。这些充分享受权力滋润的权贵们,他们怎么就会是普通党员的代表?可见这些所谓党代表也根本不是真正的代表,并不是真正通过民主程序产生出来的。一个连参加会议的代表都是伪装起来的,是强盗代表之名的代表,怎么能说上民主呢?

其次,从这些所谓中共党代表的真实身分来看:中共这些所谓的代表其实就是权贵,而作为民的对立的权贵与民何干?看看参加会议那一帮权贵,他们怎么与社会大众的“民”扯到一块呢?他们怎么“主”都是他们权贵的事,都无法沾上民主的边的。对一个本来就不是民的集团,来谈论什么民主,这岂不是对民主的亵渎?这明明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权贵主导之会,是典型的官主,与民何干咧?一场官主的盛会,人为地要披戴上一个民主的概念,那只能是主观的盗用与客观的欺骗。一个权贵商讨宰制天下的会议无论如何是与“民主”风马牛不相及的!

再次,从这些中共党代表所议内容来看:中共的所谓代表大会事实上就是个以党集团名义下对国家权力的分赃会议。这种对国家权力的权贵私分,与天下百姓没有任何选择、置喙之分的事实,怎么也不可能让人产生民主的联想。这种开会的内容跟天下百姓的意愿不会有任何的联系,只与权贵集团内部帮派互相角力有关,这是无论如何也扯不上民主的!

第四,从这次会议的议事规则来看:这次会议所要商定的事情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公诸网上,会议不过是将这些事先拟定的方案来通过设定的代表投票印上合法的印章而已。会议的整个过程都是演戏、作法,糊弄天下人的。一个早就由寡头定制的程序,代表只是如演员依剧本与导演而出演一通的会议,这样的会议从哪个角度都不可能与民主相关。

所以中共的十七大从代表产生到代表主体,从议事规则到议事内容,从头到尾就不存在什么民主。这样的会议又怎么能生发出“以党内民主带动社会民主”的遐想呢?退一万步,就算中共党代会因为帮派利益争夺而不得不真的引进了文明世界的民主议事程序,那也只能是一场权贵分赃形式的变换,而本质上与中国民主无关。

中国社会现在已经极其份明地裂变成权贵与平民的对立二元社会,作为以搜括、掠夺、榨取平民为产生与延续前提的权贵集团,他们一切的会议无非是权贵内部势力范围的划分与商讨,本质上与民主毫不相关。这个权贵集团再怎么演变,它作为民的对立体的本性不会变。任何指望这种会议能带出所谓社会民主那肯定是痴人说梦,任何试图让这种会议沾上点民主的成分的努力都是与虎谋皮!

人类有史以来的经验一再说明,民主就是民之自主,是民对自身权利的掌握与捍卫。民主的主体首先是民,并且始终是民,任何外在的集团或个人都无法代替民而作为民的主体。从通常意义而言,虽然一切社会的个人都可以称之为民,但在一个两极分化,个体权利没有严格确立与法制保障的情况下,尤其社会一小撮以渔肉天下平民、掠夺天下财富为已任的权贵集团横行的时候,民与官的对立是无可否认的事实。这种社会角色的强化,必然掩盖起普遍的个体权利在社会政治生活中的存在。这种社会形式下的民主就必须是普通公民的自主,而不应该是官僚权贵的代表主宰。

在中国严重两极化的社会形态下,民主就只能是公民自己权利完整行使下的自主,而不是超越在民之上的,对立于民之外的装饰上党名义下的权贵之主。权贵主导下的党代会,是永远都不会成为民主的诉求形式的,也永远产生不出民主的成分!并且这种权贵集团假借起党组织的名义,以党的触角来扼制天下的作派,将成为中国民主进步的死敌。从历史证明中共党代会的任何主张与民的意愿无关,但它们却会完全强披上民主的外衣,自封承担着民的主张,这种形式随着极权统治延续将逐步强化。如果天下人也接受了这种所谓民主,中国就与民主绝缘了!

在此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中共党代会所主不是民主,是权贵之主,就算有一天这种会议真借用起了文明世界民主的议事规则,那么也无非是权贵分赃形式的变换,而绝对与民主无关。一切民主的核心主体必须是民及其由民直选出的代表,而不是民的对立且其产生与民毫无关系的权贵。面对这样的会议,任何从中带出中国民主的指望都注定是幻想,而任何以此作为民主宣讲的言说都必是极权的帮凶,是权贵统治的刀客。

11/28/2008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