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刘晓东:由邓玉娇案想起绿霸的安装

 

最近中国政府要求所有的境内电脑都要装上绿霸。并对GOOGLE等一些网站进行限制,由此引起了全国网民的抵制,再一次说明的中国政府想要控制网络,限制舆论自由的企图。

从邓玉娇案最后的无罪释放,广大网民的声援和社会的舆论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甚至影响了最后的判决,是政府感受到网络和舆论的巨大力量。使政府更加决定了控制网络的决心,细想如果没有网络的作用,一起发生在偏远地区的杀人案是不可能天下皆知,那强奸未遂而死的官员可以来个因公殉职,而邓玉娇就毫无疑问的成了杀人犯,就不可能是正当防卫而无罪释放了。还有社会上的喊打声,与对邓玉娇的一边倒支持,还称她为巴东烈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坚定了政府控制网络,限制舆论的决心。

而政府对此的解释是保护青少年的上网健康,针对政府表示安装“绿霸”软件是为了保护青少年,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四川学者冉云飞的话反问:中国人都是少年儿童吗?政府把民众都当儿童来管理,是对民众基本人权的侵犯,同时也是借此最大限度地抢夺民众的利益。中国限制资讯自由一直为人诟病,再规定新出售的个人电脑,都必须安装过滤软件“绿霸__心提示;可是强制要求成年人安装,而且指定了软体,用公帑去“免费服务”,试问岂能让人相信,这个举动纯粹是防止对青少年“有害”的资讯流传?

也有网民说,“我去过美国、日本、荷兰等等地方,他们不但对所谓色情网站没有过滤,也没有禁止各种色情书刊、报纸、录像带的销售。可是,并不见得那里的青年人都学坏了,变成了声色犬马的可怜虫。也不见得那里的社会文化都腐化堕落了。这个世界到处都有尘埃、有病毒,可是绝大多数人都活得好好的!”。其实,扫黄是假,是借口,剥夺人民的基本权利和自由,才是真,是目的。

“绿霸”既可记录电脑使用网络的情况,又会变身为信息中心,于是乎科技公司便可以知道用户的信息内容,而“被禁网站数据库”则由科技公司处理,用户根本不知道哪些网站被禁。而最令网民害怕的,是没有人知道“绿霸”会否和防火长城(即中国网络防火墙)“合作”,进一步打压网民,包括重点监察自行移除“绿霸”的用户。

07/11/2009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