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孙长忠:在“六四”二十周年纪念集会上的演讲

 

大家好,

人民不会忘记,20年前的六月四日,在天安门广场上为期两个月的和平示威遭到中共当局的残酷镇压。至今20年已过去,这场运动改变了许多中国人的人生道路,中共当局的残酷镇压,也使仁人志士们对中国走向民主的自由之路的艰苦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人民没有忘记“六四”,也清楚的看到在中共逞凶的20年后,社会不公和官场的腐败,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中国人民至今还没有新闻自由、结社自由,信息时代的网络还受到中共网络警察的严密监控,人民不能利用现代技术自由的表达和传播信息,总之20年前的问题,今天仍然存在。

一个国家的政府是服务于全体人民的,而幸福和自由是密不可分的,没有自由的幸福就像飘零的落叶,是没有生命力的,也是不能长久的。“八九”期间,无论北京,还是任何一个城市里,人们自发走上街头,声援学生,抗议政府,这些社会现象都表现出一种自由的精神,对一个把自由作为目标,追求民主事业的人来说,“六四”是永远不会忘记的。

“六四”大屠杀已经过去20年了,民间社会争取“六四”问题的重新评价和公正解决的诉求从未停止过,因为无论在法律上,还是在道义上,“八九”运动的正义性举世公认,而“六四”大屠杀的邪恶性也有目共睹,然而中共当局至今还维持对“八九”运动的错误定性,还在拖延“六四”问题的公正裁决,无疑是错上加错,罪上加罪。

尽管八九运动被残酷的镇压了,但是这个巨大的历史创痛却始终存在,所积累的民意也决不会随时间的流失而消耗殆尽,鲜血未乾,伤痛未愈,民心未死,八九精神永存!

今天我们纪念“六四”,继承英烈的遗志,就是要在中国整体利益的考量之下,宣扬人权、民权和民主理念,只有结束中共的一党专制,才是真正的爱国,才是中国的整体利益所在,总有一天真相会取代谎言,正义会战胜邪恶!

“八九”精神永存!人民不会忘记“六四”!

谢谢大家。

06/02/2009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