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王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为六四天安门广场事件二十年和加入中国民主党两周年而作

今年是2009年,距离1989年6月4日天安门广场事件已经整整20年了,我仍然生活在中国福建省长乐,是一个不知世事的6岁孩子。而今我已经加入中国民主党两周年了。二十年使我从一个不懂政治为何物的儿童变成了一个为中国民主积极奋斗的中国民主党党员。

我们中国有两句古话。一句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另一句是,“不因恶小而为之,不因善小而不为。”前一句话的寓意不言自明:不论我们的社会地位为何,不论我们的个人影响力有多大,我们都应该为自己的国家的兴亡作出个人的努力。后一句话的大意是,我们在人生中不要因为一件错事后果不严重就决定去做,同样也不要因为一件好事的影响不大就不去做。广而言之,这两句古训告诉我们:只要知道一件事情有助于国计民生,我们不论何时何地都应该去尽个人的匹夫之力。

身为中国民主党党员,我熟知我们党的政治纲领:为使中国早日成为一个民主,自由,昌盛的国家,为使我中华大地早日破除共产党一党的独裁而努力。这些目标听起来抽象,确代表着实实在在的具体目标。我们希望中国大地早日变成一个享有真正言论,新闻,结社和选举的自由国家,使农民耕者有田,百姓能自由在自己的国家里自由迁居而不受户口制度的局限。这是因为直到今天,我们的国家在共产党一党的独裁统治下依然会因为一个人参加了一个所谓的“非法颠覆性组织”而受到判刑判监(我们中国民主党党员李智就是一例),依然会因为一个人参加了一个所谓的“非法颠覆性组织”而采取株连九族的做法去处罚这个人的家人(我父亲就是一例);依然会因为一个人在因特网上登出反应四川地震中劣质教学楼倒塌的事实真相的相片而已莫须有的罪名受到被判处劳动改造的处罚(四川老师刘先生就是一例)。

中国实现民主是一个国父孙中山先生在满清末年就开始争取的艰巨目标,距今已经近一个世纪了,依旧遥遥无期。到我们中国民主党党员这一代人,有人对我们参加民主事业的功效和动机依然抱有怀疑态度。我个人的答复是我国北宋著名改革派先驱范仲淹先生的名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范仲淹先生生活在距今一千年以前的北宋宋真宗和宋仁宗的年代,他一身做官为人不仅为当世人所交口称道,更以一篇《岳阳楼记》为后人留下“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传世之言。范仲淹先生不仅在《岳阳楼记》表述了自己一生的做人准则,并且为我们后人留下了一生所应追求的目标,激励我们以国家社稷为重,而不计个人得失。我们中国民主党党员李智就是一例。他在四川达县生活并不困难,然而视在中国实现民主的大目标为己任,积极申请加入中国民主党,并在艰苦的环境中为在中国民主而奋斗,虽身陷监牢而不悔。四川省教师刘先生更当仁不让,在共产党控制下的兴论对共产党处理四川地震后事一片称赞之声中大义凛然在因特网上登出揭露四川地震惨剧真相的照片,虽被判劳动改造而不低头。

身为中国民主党党员,我们皆应奉行范仲淹先生的做人之道,以中国实现民主的大目标为己任,效法李智和刘老师这样的民主壮士,从身边的每一件具体事情做起:不论民主渗透活动,还是民主马拉松抗议,还是在网上发表批评中国国情的政治评论。也不论我们所作的每件事情的功效大小。众志成城,必有奏效的那一天。

20年前的6月4日,无数英烈在共产党军队的屠杀下血洒天安门广场,至今死不瞑目。我们中国民主党诸位党员同仁所继承的正是这些英烈敢于赴汤蹈火,先天下之忧而忧的牺牲精神。我在此愿与各位党员同仁共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须努力,共同为中国民主的早日实现尽匹夫之力。

1/17/2009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