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吴琴:西方的自由、人权、民主不是资产阶级的

 

我不认同阶级斗争学说和阶级分析方法,因此我不认为西方的自由、人权、民主是资产阶级的。它不但不是资产阶级的,而且也不是其他任何那一个阶级的,自由、人权、民主是人类的普世价值,它属于全社会、全体公民、甚至全人类,“不知人权,忽视人权或轻蔑人权是公众的不幸和政治腐败的唯一原因”。

人与人之间存在利益之争,权利之争,美色之争等等,但不存在普遍的阶级斗争。马家学说按照对生产资料和社会财富占有的多少划分阶级,人为将富人放到穷人的对立面,告诉穷人他们之所以穷是因为富人的剥削,诱导穷人仇视富人,鼓动穷人打倒富人,富人已经不再富裕了,继续打倒他们的子孙。这是人类历史上最冠冕堂皇,最明目张胆的野蛮暴力。

我们现在不认同自由、人权、民主的普世价值,总是在这些美好的人类价值面前用“资产阶级”加以限定,以此告诉人民,资产阶级是不好的,资产阶级的自由、人权、民主也是不好的。这种用阶级斗争学说和阶级分析方法解读自由、人权、民主的方法欺骗了很多人,欺骗了很长时间。苏联易帜以后,被欺骗的绝大多数人民觉醒了,剩下的只有中朝古越四家,估计这四家觉醒的日子也不会太久了。

不错人们是可以分成不同的人群,但不宜按财富区分。穷富不是一成不变的,今天的穷人明天就有可能成为富人,富人破产沦为穷人也是平常多见的。贫富与品德好坏没有直接关系。

无产阶级(穷人阶级)被忽悠后抛头颅洒热血帮助政客们打败了资产阶级(富人阶级),公共权利、生产资料、社会财富等所有的战利品,一样不归穷人所有。旧的所谓剥削阶级不存在了,又产生了新的更彻底的剥削阶级---特权阶级,被资产阶级剥削的时候,人们多少还有一点资产,还有一点基本人权,被特权阶级剥削后,什么都没有了---资产全部公有、国有,也就是权有,所有的权利都被无限期地代表了。

我们说西方的自由是资产阶级的,但享受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自由的往往不是大资本家,而是普通劳动者。我们说西方的人权是资产阶级的,但联合国的《世界人权宣言》是全世界人类认同的。我们说西方的民主是资产阶级的,但他们的议员,领导人却是由全体公民选举产生的。至少目前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在西方只有资产阶级才能享受自由、人权、民主,革命领袖曾经给了人民许多承诺,说一旦消灭了资产阶级,人民会享受到更好更多的自由、人权和民主,会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资产阶级被消灭快60年了,人民自由吗?人民的权利是什么?对照联合国的《世界人权宣言》,我们缺少的太多太多!我们民主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是民选的吗?国家及各省市自治区的行政首脑是民选的吗?没有选票,决定不了官员的人民,如何行使当家做主的权利?

对于人民的自由、人权、民主,不再让人民望梅止渴了,不要再给人民画饼充饥了,来点实在的,哪怕是一滴水,一粒黍也行啊!

02/24/2009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