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左戎:毋忘六四,推进民主政治改革

 

今天是"六四"二十周年纪念日。我们沉痛悼念20年前在天安门屠城血案中死难的学生和北京市民,我们深切关注因六四事件及其纪念活动而遭受迫害的国内人士。毋忘六四,面向未来。我们要记住六四屠城的黑暗与悲哀,但我们更要焕发六四民主的光明与欢乐。

"六四"事件是以天安门广场上的大学生为代表北京各界参与的数百万民众欢天喜地的爱国民主运动。最后,军队驱使坦克车在天门广场上血腥镇压了手无寸铁的和平请愿学生。假如当时没有六四屠城的黑暗,假如中共当局像中共总书记赵紫阳一样接受六四民主的光明,那么今天的中国不仅在经济上更富强,而且在政治上也已归属现代文明的民主国家,至少不会发生如今的道德灾难、人权灾难、环境灾难。 但是,历史没有假如,当时的结局是六四屠城。六四惨案让整个世界震惊,国际社会无法容忍共产党政权的残暴:依靠"六四"武力镇压可以换得二十年的稳定。如此血腥的代价换来了:一、全民的贫富差距日益扩大,已超过危险的警戒线。二、执政党及政府官员的腐败达到了建国后从未有过的恶劣程度。三、社会风气的退步,道德水平的低落是中华民族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四、社会冲突频频,社会矛盾尖锐也是60年来所罕见。五、政府严控思想文化,知识分子依附权贵金钱,他们在思想上的探索和应有的领先作用荡然无存。中国年轻一代在愚民的教育下,放弃使命,丧失理想,一切向钱看,成为缺乏独立批判精神的一代。

"六四"的民主运动及其理念对于今天的三十几岁、四十几岁、五十几岁、六十几岁人都有深刻的影响。这些年代的人物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发展的领导人物,无论在执政体制内,还是在民间的反对派阵营内。而且,"六四"事件促使越来越多的社会精英人物加入反对派的阵营,增强了中国的民间力量,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那样在国内外有如此庞大的反对派人数,人才济济。中共也迫于民众的压力,正在羞羞答答、遮遮掩掩地推进经济、政治体制改革。当然,中共现在还是说的很多,做的很少。

我对中国民主改革的未来充满信心。现在国内日益高涨的中国公民维权运动,就是将法定的人权转变为实有的人权,建设一个自由、民主、法治、尊重人权的新中国。这是"六四"民主运动的继续,将是一场由中共党内坚守宪法法律、支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政治路线的政治改革派人士,与民间大批维权律师、独立知识分子以及数千万维权上访民众共同推动的政治体制改革,这是中国进步的希望。

在今天纪念"六四"二十周年的日子里,希望我内心的呐喊能唤起所有要求推进中国民主政治改革的中国人的良知,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一定要把民主政治改革事业坚持到底,相信中国一定能走向民主、自由、富裕和幸福的未来。

07/11/2009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