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左戎:一党独裁是中国社会不和谐的弊病

 

中国一党独裁目前对社会造成很多危害。富人利用财富和权势,以损害贫者的方式谋取更大的利益和优势。而贫穷者因为意识到这个问题,因此采取不合作和破坏的方法来报复,因此导致整个社会的不和谐。

一、中国政坛弊端丛生,社会怎能和谐?

从中国改革至今的社会实践看,政治改革都以是否有利中共的专制统治,是否能保障其特权利益为尺度。经济体制的某些改革对中共权贵有利,他们就搞了这些改革,而政治体制改革会限制消减他们的权利,所以至今无松动的迹象。因为一党独裁,不搞民主,造成中国政坛弊端丛生。今天,买官卖官已成了仕途升迁的主要方式。这就形成了基层公务员和小官向民间勒索,然后向顶头上司行贿,顶头上司再向其上级官员行贿的腐败行为金字塔。只要坚持一党独裁,不搞民主选举,民众就得不断填充这项腐败费用。

中国政坛的弊端还体现在巨额的行政开支浪费上。据中国媒体披露,近年来每年的主要行政浪费是:官车3,000多亿元,官宴3,000亿元左右,官游2,000多亿元,官会1,000多亿元。这些耗费已占全年财政收入的20%,是教育投入的二倍以上。一方面是无监控的财政制度,巨额的开支浪费必然不可避免。再有,今日中国官员之所以还维护中共和现政权,是因为这个党和政权还能给他们很大的权利,如果反腐搞廉政让他们无外利可沾了,他们就会轻则消极怠工,重则另有他图,这就会危及中共,所以才有真反腐败会亡党之说。从这个角度讲,腐败是维护中共专制统治的必要条件,中共的专制统治又是滋生腐败的最佳土壤。

中国政坛还存在着许多隐蔽性弊端,其中突出的是决策失误。民众创造的社会财富,纳税人的血汗钱,某个贪官一拍脑门就可以千万、亿万地乱花,这是决策不民主、决策无责任、官场腐败所致,其病根就是一党独裁。一方面是中共官员大量的职务犯罪,另一方面却是对涉案官员的从轻处理。为何如此?因为犯罪的官员是党的人,法是党定的,法院是党领导的,官员们大都利害相关,能不关照吗?对党的官员如此宽容,但对法轮功、不同政见者、民间维权人士却极力打压迫害。官官相护,司法不公,党大于法,社会能和谐吗?

二、经济畸形发展、社会怎能和谐?

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在城市是将那些国有经营时无利可图、亏损停产的企业改了出去,在农村是将土地经营权转包给农民,中共仍是中国的最大资本家和总地主。利大收丰,对中共统治有重要影响的行业、企业,尽管适合民营也不向民间开放,如金融、邮电、新闻出版业等,土地还是国家所有。目前,中国有近20万亿元资产集中在国有垄断行业,这是中共专制统治的经济基础,也是中共直属的经济部门。垄断行业目前成了中国腐败的高发区。

由于中共加强对重要经济资源的垄断,不推行必要的土地私有化,对民营经济实际支持不利,导致农业难以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民企难以进入垄断行业,贷款也很困难。据有关统计,目前中国个私企的贷款率只占总贷款的2.3%。另外,在中国从企业注册到开业平均需100天,而美国只需几天,注册审批费用在美国不到人均年薪的1%,而中国却高达11%。民企的不当负担可见一斑。

中共社会政策和行政行为的不当,再加上腐败的干扰,一方面造成资源浪费、环境污染、假冒伪劣产品泛滥、恶性生产事故频发。涉及到1,000多家民企的权利,他们集体上访,组成律师团起诉,但法院却不受理。

上述数字和事例说明:中共特权阶层与民众已形成了两大利益群体,中共的专制和腐败导致市场公平缺失,经济的增长是以丧失社会公正、引发不正当竞争、减损民间权利为代价的。只要中共一党独裁存在,这一实质就不能改变,经济如此畸形发展,社会怎能和谐?

三、民生困难多多、社会怎能和谐?

在一党独裁的专制体制下,决策失误,腐败泛滥,经济发展的成果民众并没得到合理的分享。今天,中国的两极分化已十分严重,0.5%的家庭占有70%的国民收入。目前中国民企老板65%来源于中共企事业干部或官员亲友。这说明,中国社会财富的大部分集中在以中共权贵为核心的利益集团手中。一边是中共权贵占有大量社会财富,另一边是一般职工特别是农民工收入微薄。

今天,看病贵、上学贵、住房贵已成了中国民生的「新三座大山」,中国的教育投入长期达不到GDP的4%,离世界平均水平的5%差距不小,而教育成本却名列世界前茅;医疗的政府投入只占全民医疗总投入的17%,远低于美国的45%,而医疗的公平性却是全球倒数第四!为什么中共强权连往哪投资的事都控制不了呢?这第一因为行政开支浪费巨大,限制自己投往公益事业。第二因为往医疗教育上投资,一来显政绩慢,二来吃回扣难,所以各级政府有关官员大都热衷上基建项目,搞市政工程,这既可以很快搞出看得见的政绩,也可以在工程项目的权钱交易中坐收大利,可谓名利双收。

至于住房贵的问题,主要是开发商炒作,权钱交易的结果。据中国媒体披露:房地产业中的腐败致使房价提高4%。政府官员为开发商当「房托」,搞大规模拆迁建房,维持高房价,一来可以改变城市形象,提高经济发展指标为自己捞政绩;二来可从开发商处得厚报,也是名利双收。百姓利益不保障,社会怎能和谐?

四、病根不除、怎能和谐?

可见,一党独裁是中国社会不和谐的总病根,因为它垄断了大部分社会资源,社会无法对其进行有效的监督制约。要是在民主国家,一个执政党如此腐败拙政早就被赶下台了,还能容许它一边大谋私利,一边慢慢去建和谐社会吗?这就是中共坚持一党独裁,不敢搞民主的原因。可越坚持一党独裁,腐败拙政越严重,腐败拙政越严重,社会越不和谐,社会越不和谐就越不敢搞民主而坚持一党独裁。如此恶性循环下去,中国的和谐社会何时才能建成?不搞政治体制改革,不放弃一党独裁,其弊病就难以根治,和谐社会就难以构建。

07/11/2009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Wang wenju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