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陈立雄:我的心路历程

 

我生于七十年代中期的中国,我的出生地是中国的东南沿海。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从时间上来讲,我出生时,正是中共党魁毛泽东死亡的年份,那一年,中国结束了荒唐的长达十年的浩劫文化大革命;而地域上,我的故乡是中国的东南沿海,所以我和我故乡的人们是中国结束闭关自守后较早接触到真实世界的中国人。

当我懂事后,中国已经进入“改革开放”的年代,有不少的人们对政府的新任领导邓小平报以感激和期望,希望他能给中国人民带来幸福的生活,然而,社会财富增加了,中国百姓却还生活在没有人权的状况下。

小时候我家过的是清苦的日子,我常常听到一些年长的人在讲,“现在我们才知道,原来中国人才是最苦的,毛泽东时代,政府传媒宣传说西方社会是人吃人的社会,人们都被资本家剥削,过着地狱般的生活,还说我们中国人在英明领导人的带领下过着最幸福的日子”,毛时代的中国,人有着明显的等级之分,还天天搞批斗,饿死好多人,“现在有机会听到海外电台才知道,我们中国人才是生活在地狱里啊,共产党到底做了多少坏事啊?!一直以来,幸福的不是人民,是共产党的官”

从这些年长的乡亲口中我大概知道,他们经历了好多苦难,因为“改革开放”,大家才有机会知道真实世界到底是怎样的。有了对比,才知道真实的情况,才知道了原来我们中国人民的苦难是中国共产党造成的,这对还未懂事的我,是一个思想的启蒙。在中国,只有当官的人和家属可以为所欲为,欺负普通老百姓。很多亲戚朋友和同学也跟我家一样,他们家里没有人当官,而你日常生活工作,去政府部门办事时,对着政府部门和当官的人要低声下气,还要送钱送礼。因为我家里没有人当官,年幼的我曾经很自卑,感觉到自己是低人一等,这就是我童年最压抑的心情,所以我非常憎恨那些欺负普通老百姓的政府官员。

到我大概十三岁的时候,中国发生了8964天安门事件,那一年从4月份,北京有大规模的游行活动,开始是为了悼念逝世的国家主席胡耀邦,后来发展成为要求政府改革政治的请愿活动,期间,各大小媒体和人们的话题都是北京天安门的请愿和示威活动,全国各大中城市都有大规模的游行集会支持北京的这场活动。政府也很重视这场运动,赵紫阳总理还与学生对话了,十三岁的我在一开始不知道这些人去搞示威游行的行为对不对,但是也听到长辈们都支持,大家说,共产党早就应该结束专制统治了,只有这样才能根治腐败,只有这样人民才可以不受当官的欺负。我听了这些才知道,原来这样的运动可以让我们不被当官的欺负了,这样应该是好事。

但是,到了6月4日,乡亲们说政府居然派军队用机关枪和坦克残杀游行示威的人,乡亲们很愤慨,大家都讨论说政府这样做跟毛泽东时代的恐怖统治有过之无不及,我听了后,觉得很失望,因为乡亲们之前说,这场运动让我们老百姓不受当官的欺负了,我那时很高兴,可是,现在政府却杀参加这场运动的人了,那就是说我们以后还要受当官的欺负下去。

那年以后,有好多乡亲通过各种途径去了外国,有合法的,有不合法的,乡亲们对中国政府是相当愤恨,大家用行动来表达了心中的愤慨,离开这个受压迫的国度。我相信大家都是爱自己家乡和亲人的,因为陆续有很多在外国取得合法身份的人都回来帮助那些受苦的亲友,并告诉其他乡亲,中国跟民主国家的区别,在民主的社会里,普通民众都可以有尊严地做人,国家给人民足够的生活保障和就业机会,而在中国,统治国家的人根本不爱老百姓,实行专制独裁制度来压迫人民,当官的日子越过过越好,而老百姓的日子却越过越苦。

我渐渐明白原来我们一切的不幸都是因为一种政治制度的不合理所造成的,我上中学开始,就接触到政治的学科,我开始跟同学讨论,还请教老师,几年下来,我总结了自己的见解,虽然说不上很专业,但是也合情合理,我觉得我们中国人都应该正视历史,既然发现有错,我们就要改正,政府也不例外,而且,这种好的改变是可能实现的,世界上也有不少成功的例子,比如美国,也不是一独立就有完整的民主制度的,也是经历过几次大的运动,大的改变,才有今天这个成熟的民主政治体制和社会机制,还有韩国和台湾,也是经过了不少前人的努力和牺牲,做出很多斗争才有今天民主社会的,中国最大的民主运动在1989年4月爆发,但是,民主浪潮却在血腥镇压中被压制住了。这对年轻的我又是一个思想冲击,我知道中国这个政府根本不代表人民,根本不爱人民。

无可否认,中国的“改革开放”,是把中国经济搞出成绩了,高楼大厦在大中小城市拔地而起,不少人拥有自己的物业,汽车,高档消费品,甚至奢华的生活。但是,这一切都不是普通中国老百姓敢想的生活,因为,在中国,只有极少部分的人能过上物质丰盛享有特权的生活,他们是当官的人、当官的家属和勾结当官而发财的人,他们是社会的特权阶层,而一般老百姓只能靠做那些又苦又累,工资又低,没有社会保障的工种,过着没有生活质量和窘迫的生活,改革开放得来的成果老百姓根本没有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农民连耕地都被政府强行霸占了,很多农民连生存的基本条件都丧失了,有人还因此走上绝路。这许多许多问题,都让我不停思考,中国社会的根本问题,就是政治体制不合时宜所造成的,我想改变这个情况,我心中开始了有个梦想,希望中国能改变,希望有一天中国百姓能过上幸福的日子、有尊严的生活。

我看到不少乡亲出了国,回到故乡,他们向乡亲介绍民主国家的优越性,使乡亲们知道,中国其实也可以变成理想的国度。我抱着好奇和向往,真希望到外国去生活,去看看,因为,毕竟眼见为实,单凭别人说,我觉得都不够真实。于是我通过某渠道辗转到了美国。

到了美国,我渡过了最艰难的适应期后,便用心来感受美国社会和美国的文化。渐渐地,我真正了解到美国发达和强大源于有进步的立国精神和社会制度,这种制度的确比中国社会制度优越,科学,人性化。美国精神的天赋人权,是美国立国思想,今天已经成为普世价值观,我真想让更多的同胞知道这些,因为中国也需要这样的立国思想和社会制度,这样中国才能成为老百姓安居乐业的地方。一方面,我希望有一天中国能改变,变成跟美国一样,每个人都有天赋人权,另一方面,我为自己不能为中国的民主做些什么。

后来,机会终于来了,我的一个朋友参加了中国民主党,通过与他沟通,我了解更多关于民主深层的、具体的内容,我还了解到,美国有好多注册像中国民主党的团体在为中国的民主事业在从事各种活动,经过对比,我发现由谢万军筹组的中国民主党是个很有生命力的团体,它的政治主张是建立平等公正的社会,结束一党专政,实行财产私有制,都与美国社会和美国的价值观不谋而合。

在中国,我亲眼见证了很多不人道的迫害,政府用极其残忍的手段限制生育、迫害宗教团体、打压言论、迫害异见人士,近年的强征土地,老百姓发起大规模抗暴事件,一再表明中国的社会已经出现极其严重的问题,相信中国的统治阶级也意识到这些,中国的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总理温家宝都属于进步派人士,他们也很清楚国家需要政治改革。其中总理温家宝还亲历过89年64民主运动,当时他作为总理赵紫阳的秘书,他深受赵紫阳的进步思想所影响,温家宝近年在国内外很多公开场合都谈到中国需要政治改革的言论,这是个历史时机,只有中国人上下一心,民主的改革才有可能在中国实现,因此,我义无反顾投身到中国的民主改革事业中。

作为中国民主党的一员,我清楚我自己的使命,一年多来,我每个星期都参加中国民主党的活动,包括中国民主马拉松和民主渗透工作,向中国政府提交民主诉求等等,我还会在亲友之间宣传中国的民主意识。我们为民主所做的活动手段和主张,是理智的,是和平的,我们不主张用暴力实现民主,有些团体却不这么认为,我想,理智的方式会得到更多人的支持。虽然目前我们能做的还是有限的范围,但是相信我们的工作在中国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中共因为惧怕中国民主党的力量,加紧抓捕中国民主党在中国境内的党员,还判以重刑,这说明中国民主党的工作的确是有效的,起码中共已感觉到极大的恐惧,更多的中国人会知道有一股力量在反抗这个政治流氓政权,渴望民主的中国人会感觉到他们的立场和力量并不是孤单的,这样发展下去,中国的政治一定会改变,这是我们每个参加民主事业的人士所期望的结果。

我们中国民主党的工作还在默默进行着,中国政体也在酝酿着改革变化,某一天会像炸弹一样被引爆,这是日后将必发生的结果,在未来,我将会继续我在民主党的工作,发挥我个人应有的力量,见证中国民主改革的进程,因为民主中国这是我毕生的理想。

5/25/2011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