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陈晓丹:从‘解放者’到谋杀者;评钱云会村长被谋杀的启示

 

2011年12月25日,浙江乐清上访村长钱云会遭工程车碾死,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震动,这位前任的农村基层干部为了村民的权力和利益,多次带领村民上访,争取权益,并多次被投入看守所。这次没有那么走运,就这么走了。

这场被当地政府定性为一起普通的‘交通肇事案件’,为什么在中国社会引发轩然大波?这很让人值的沉思。这是人民对政府的公信力怀有质疑!对执政者的不信任!让我们回顾一样中共的执政史。

中国人民历来多劫难,1900年后,经厉多年战火的中国有了一个全新的政治组织:中国共产党。早期,共产党在管辖的地区把土地分给穷苦大众,让耕者有其田,人民当家做主,共产党也俨然成了穷苦大众的救世主,人民好像也看到了希望,就跟着共产党一起来闹革命,结果站在人民一边的共产党赢得的天下,解放了大部分中国。直至1949年10月1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党专政的政府在人民的欢呼声中宣告成立。

中共在夺取政权之后,为了巩固其统治地位,采取了一系列的政治手段打击和镇压异议人士。从划分成分假设阶级敌人;公私合营没收私有财产;三反五反清除民已,到任意剥夺他人生命。为了一党天下,中共当权者制造了无数的人间悲剧。于此同时也逐渐丧失了民义。三年大饥荒年代,饿死上千万的百姓,十年文革严重扭曲中国人民的思想,毒瘤遗害至今!

1978年,中国开始了社会变格:改革开放。在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政策下,人民大张旗鼓的进行社会大生产,三十年的改革开放确实让人民的生活水来提高了,一部分的人也富裕了起来,可是大部分的还是没什么改变。社会的财富分配严重不均。大部分的财富只是掌控在很小的一部分的人手里。有人做这么一份调查,70%的中国财富掌握在只4%的人手里。而这4%的有钱人里将近80%的人是有很深的社会背景,就是所谓的有权有势的人。这很说明问题,说明了中国社会权力和权力勾结,金钱和权力交易的严重重性!

就拿这冰山一角的地产业来说吧,这几年的房价一路水涨船高,可是谁又是土地的所有者呢,是中国政府,人民只有使用权,没有拥有权,政府想什么时候收回就什么时候收回,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中国政府是房地产的幕后推手。还有大型的国有企业和那些现在的高衙内,仗着自已有强硬的后台,复杂的关系网和雄厚的资金,以各种手段为自已和集团谋取暴利。一纸公文就可以把你辛苦一辈子才建好的家园毁于一旦,2005年1月,麦琪里暴力拆迁案还记忆犹新,现在的钱云会案又再次重发生。那些不为恶势力低头,敢于抗争,为保卫自已的家园和尊严,不惜付出生命的代价,以死来唤醒人们对不公平的待遇的同情和觉悟。难道这些悲剧还少吗?还要持续多久?

钱云会的悲惨命运不是一个偶然的事件,他是利益集团的绊脚石,他的命运是必然而非偶然!

5/4/2011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