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林航琛:支持刘晓波的民主思想

 

几天之前,挪威偌贝尔奖委员会宣布2010若贝尔和平得主为在中国进行长期以非暴力方式争取基本人权的刘晓波。

这样的异议中国公民获奖,代表着人权行动者的坚决意志正影响着中国政治体系的和平转型,这一刻值得庆贺。然而,中国政府对偌贝尔奖委员会这个决定的回应却是刘晓波是一名中国法院判决有罪的罪犯,偌贝尔委员会的决定与偌贝尔和平奖的宗旨背道而驰。

没错,偌贝尔而奖后面确有一大套西方对于所谓「文明」的逻辑、思维与价值判断,不过,和平奖所表彰的是人类对于「普世人权」的共同响往与追求;在这个基础上,不管是刘晓波或地球村上任何人获得和平奖,都值得全人类共感欣喜。

所以,刘晓波获得和平奖,当然不是对和平奖的所谓「亵渎」,而是全人类之光,更是华人之光;否认华人之光,反而是对中国作为一个「文明国家」与「中国崛起」的最大「亵渎」。

在刘晓波题为《多面的中共独裁》的文章中说到目前中共采取的「实用灵活的操控方式,……都是独裁者维持最后统治的权宜之计,根本无法长久地支撑这座已经出现无数裂痕的独裁大厦」。在题为《独裁崛起对世界民主化的负面效应》的文章中,刘晓波说「要消除独裁中共的崛起对世界文明的负面效应,就必须帮助世界上最大的独裁国家尽快转型为自由民主的国家。对于全球民主化的伟大事业来说,中国是整个布局上的关键一环,盘活中国,满盘皆活。」在题为《难道中国人只配接受「党主民主」》的文章中,刘晓波说到「国人何时尝到过当家作主的真正解放的滋味?中国何曾走出过专制王朝的治乱循环的历史怪圈?」

这些文字确实火辣辣,对于当权者虽然不中听,不过刘晓波只是行使宪法所赋予的言论自由权利;另外,刘晓波文章的主旨在于推动自由和民主化,宣扬和探讨非暴力的渐进式政治改革,事态性质本来属于理性讨论范围,当权者却选择手执的法律工具和专政机器打压。对刘晓波如此,对“六四”的学生如此,这正是中国共产党失去民心的关键。

目前中国的物质条件和经济实力,其实给当权者提供了一个主动推行政治改革、建立一个民主制度的有利空间。中国的当权者应该以史为鉴,因为中外历史上,没有一个独裁腐败的政权,可以靠长期的高压统治而保住江山。我们希望中共拿出当年经济改革开放的勇气和魄力,顺应民主化的历史潮流,带领中国人民开拓一条长治久安之路,则中共的政权不但因而更加巩固,对于全世界的和平安定也是有着巨大贡献!

4/11/2011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