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林世杰:现代中国年轻人的婚姻观所反映的现代中国的道德危机

 

婚姻是多数人都要面对的一件事,可以说婚姻是两个人恋爱之间最好的誓言。然而,现实中又能有多少令人羡慕的美满婚姻呢?而现代中国年轻人的婚姻观变成是:结婚不再绝对;婚姻不再严肃。

本人就曾经历过一段伤心往事,怀着对婚姻美好的向往却印证了:结婚不再绝对;这样的现代中国年轻人的婚姻观。

原本对婚姻持有纯真和持之以恒的理念,在现代中国年轻人心里变得飘渺。为何会变得如此呢?经发现现在国民经济是逐年上升,道德逐年下降,正好成反比,到处都是拜金主义。有人说:中国最大的敌人不是美国,不是台湾,更不是恐怖分子,而是公民道德的沦丧!

可笑的是,中华民族是素以崇尚道德著称的诗礼之邦,为何现如今是中国有史以来道德最败坏的时期。“礼义廉耻,国之四维;四维不张,国乃灭亡。”这千古名言,让人醒目。可是作为一个80后的我却对这名言是那么的陌生。

自1949年,共产党从国民党手中夺得政权以来,在教育方面注重得只是维护共产党的利益。时间的积累,必然造成中国的道德危机。

礼义廉耻这不仅是民主事业的行为准则,更应深入每个年轻人的内心,这也是中国民主党所倡导的教育主题,这样才能使得中国回归道德传统,让社会井然有序!

12/15/2010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