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周建雷:谈对中国计划生育的感想

 

有人说,中国计划生育政策与其说是committing suicide(自杀),不如说是being deliberately soft-genocided(被种族灭绝)。没有生育过的新婚夫妇都要准生证才能生仔,我思前想后,觉得这样的规定实在是太荒唐。还有就是已育妇女的上环问题,我觉得,只要人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管人家用什么避孕?干嘛就一定要上环?有的地方就是要妇女上环,不上环很多事就不准办。殊不知,不是个个妇女都能适应的。我就知道我一个朋友的老婆,就是因为上环差点连命都搭进去了。硬性规定一定要上环的中国官员们,你们也应该想想,你老婆如果上环会引起身体不适,甚至血崩死亡,而硬性要上的话,你心里有何感想?国家计生委在二十年中使中国少生了4个亿,这个数字推迟了灾难降临中国大陆。但他们要忍受很多来自国际上的谴责(针对堕胎、罚款、独生子女政策)以及国内的不理解、甚至基层工作人员被暴力侵害。而且这个一直被忽视的人口灾难是否会降临,我们不得而知。我们只知道未来一个世纪中国大陆最大的问题(比环境、腐败、经济、教育更严峻)是人口问题。

也许我们就是他所说那怆惶的人群中的一员,这是一种多么的无奈和悲哀。实行计划生育的这一国策,事实上一开始就是错误的,把我们的贫穷落后归根于人口多,这实在有点荒谬,是我们的资源是否不足到已经要威胁到我们有赖于生存的空间了吗?事实上计划生育的开始,也许可以说是当时的政府藉此掩饰文革错误的一个借口而已,以此来愚弄我们善良的国民。真如政府所说人口多会带来灾难吗?真搞不明白为何现在还不见日本发生灾难呢?倒是我觉得计划生育所带来的灾难,正一步一步向我们逼近,有一天我们终究会明白,我们会要为此付出惨重的代价。

其原因之一,八十年代开始实行计划生育,城市里人基本上都是独生子女,现在八十年代出生的人基本上都已长大成人,他们要成家立业了,所存在的问题是,独生子女与独生子女结婚,独生子所需要承担的生活压力,恐怕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双方彼此都有父母和爷爷奶奶。试问独生子女需不需要供养他们年迈体弱的父母和爷爷奶奶呢?你不要告诉我他们的父母和爷爷奶奶都可以由国家来供养,在现在的中国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这个年代他们所面临的是父母下岗了,结了婚女方生小孩,小孩出世了要抚养,还要面临自己也下岗失业的可能。依靠一个人要供养十个人,甚至更多。这绝不是天方夜谭,这是个很现实的问题。在我们的媒体里,经常说如何如何安排下岗工人,我就不知道为什么这样的幸运竟一次也没有降临到谁头上,也没有听谁可是有十几年没有看见过工资袋了,都忘了工资袋是什么样的了。平时还好,坚强一点无非是生活差一点,可能还挺得住。但谁又能保证生活中不发生这样那样的意外呢?一旦发生了真不知该如何去面对。经常听到很多人感叹现在的社会治安如何如何,当然政府执法部门的不作为是事件的原因之一,但我们是否也应该想想,计划生育有没有给国家社会和个人带来影响呢?人最基本的是生存,假如连最基本的生存权力我们都没有,那我们还能谈什么呢?谈理想?谈未来?你不觉得我们的政府对我们的国民苛求是很荒谬的吗?

其原因之二,这种人为的计划生育造成男女比例严重失调,不怕你去全国任何地方调查,现在出生的独生子女,绝大多数地方男孩都比女孩多,而且不是一般的多。我老家的一个村民小组,近两年出生的7 个小孩中,有5个是男孩,仅两个是女孩。我都希望但愿这种情况的出现只是巧合而已,但事实这里面的猫腻谁都清楚,更多的是人为。也许你现在可以看不到问题的冻结之所在,但十年,二十年以后,你能想像他们的结果会怎样吗?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近800万人从事计划生育的工作,养活这800万人要老百姓流多少血和汗,这800万人又搞得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呢?如果让他们放手去为社会创造价值,他们又能为社会创造多少价值呢?有没有人算过这笔帐呢?写到这里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为什么中国人只会残害中国人,很多人把日本人说成是我们的敌人,其实我说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中国人自己,我们必须转变思维,战胜自己。让我们的精力就花在总在为错误寻找这样那样的借口和理由上,然后又重复下一个错误,这样的民族这样的国家会有希望吗?那些自称为是“人民的公仆”们的腰包鼓了就可以为所欲为,胡作非为了,反过来更加变本加厉,欺压鱼肉百姓。

在这里,我要告诉你,未来的中国,开始会要为计划生育这个错误的国策而付出沉重的代价,直至影响我们几代人,甚至更长。

3/25/2010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