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梁媛:论中国的民主

 

二十世纪是人类理论的高峰。各种思潮、各种主义都有一批信徒和追随者,打着他们所信奉的旗号登上历史舞台。这是一场评选最优社会制度的“模特大赛”,供人类在较长时段内,听其言,观其行,通过理性的比较作出判断和选择。

其中,民主型社会成为世界的主流,大部分国家奉行民主的政权,进而提升了自身的综合国力,在诸国之中占有一席之地。而我们中华民族泱泱大国,为何迟迟没有实现民主?

问题出在了争取民主的方式上,出在了争取民主的人自己首先不讲民主!

这显然不只是一个“自我定位”的问题。孙中山、蒋介石到毛泽东,没有一个人闹革命当初把自己定位为皇帝,但他们最后都做了“皇帝”(孙中山二次革命时成立“中华革命党”,要求人人签字效忠,形同皇帝)。关键是他们争取民主的手段和行为方式,都是暴力的、专制的。

民主的实质是人权,暴力的实质是非法剥夺人权。暴力是民主的天敌。

心理学有句话:“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这话用来解释中国的现代史,也是非常贴切的。抢来的东西,会日夜防着被抢走;用暴力争夺来的权力,一定会用暴力来维持。所以只有我们的大学生会遭遇子弹和坦克!

我们渴望民主,我们希望未来的中国不论出现几个党派,互相之间不要存在消除异己的想法,而是更多的为百姓着想,为国家利益着想。总而言之,只有民主的中国才能成功实现现代化,专制的政府必将自食苦果。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