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张金:一党专制制度是中国落后的根源

 

在国内官方媒体上看到“2010年中国GDP毫无悬念地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这样醒目的标题,不禁哑然失笑,一党专制下的中国,其愚民政策跟朝鲜又有什么两样?

姑且不说中国的人均指标在世界排名靠后,中国在医疗、教育以及环境等较多领域仍比较落后。以医疗为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对成员国卫生筹资与分配公平等综合性评估排名,中国位居第188位,在191个成员国中倒排第4位。一个泱泱大国何以落到这步田地?其制度的落后如管中窥豹__

本人不才,大学时修过几门经济学的课程。中国经济究竟怎么样,老百姓看见的是生活改善了没有?就老百姓来讲,中国GDP只是和非洲的穷国差不多,何谈全球前三?记得我快毕业的时候,周围的同学一窝蜂的要去考公务员,这个在世界上其他国家最最普通的一个职位,令所有的中国人趋之若鹜,垂涎三尺,为何?就是因为中国的一党专制制度,大官大腐,小官小腐,无官不腐。当了官,就可以开始把手伸进老百姓的口袋里!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发指的制度,居然在世界人口五分之一的国家实行了这么多年!

中共的言论控制体系,与封建社会的“焚书坑儒”“文字狱”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个日本人的自行车丢了,政府派人去找。一群中国人的火车出事了,政府派人去埋!政府的官员对事实真相的态度也是如此:掩埋。中石油中石化这种国有企业,居然会因为利比亚政局的动荡而提升油价。事实上中国只有53%的石油是进口来的,而利比亚只占中东地区石油出口量的2%。这油价涨的是多么荒谬!

另外,中国社会体系中众多制度的不健全,也与一党专制制度有直接关系。统治者一人说了算。地方要服从中央,单位要服从一把手。敢说真话可能要被领导穿小鞋。这样的体制怎能健全?就拿药家鑫来说,开车撞了人,要“灭口”以除后患,这个思想绝不是他自己创造的,而是这个不良的社会制度逼出来的。中国每一辆车都要缴纳“交强险”,这么多的车辆这么多的钱去哪了?能不能拿出来一部分,去治疗那些被撞的无辜行人?如果死机没有“养伤者一辈子”的后顾之忧,是不是撞了人的司机更多的会把伤者送去医院呢?

民主对立于专制,专制克制民主,这在一党专制的社会制度里最基本的体现就是社会没有民主,人民没有自由,因而对中国的制度改革就更谈不上什么建议和意见。老百姓发出的声音,到了我们的政府面前,如螳臂当车,微不足道。

一党专制的社会制度是中国现阶段社会制度落后,百姓生活水平低劣的根源。只有消除一党专制并建立民主宪政制度,百姓才能富,中国才能强,这才是真正的富强。

6/6/2012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