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朱建平:从习近平内定为国家主席想到共产党政权的世袭制

 

2010年,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决定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当我在网络上看到这则消息时,无知的我告诉我身旁的朋友说:“这个习近平可真厉害,以前他是我们福州市市委书记,他升得可真快。”我的朋友就告诉我说:“他可能是下一届的国家主席。”我不以为然一笑,怎么可能呢,怎么不可能了,我的朋友说。

北朝鲜现在的领导人金正日,就是第一任领导人金日成的儿子。现在古巴国务委员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就是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弟弟。这叫什么了,其实就是世袭。和我们中国古代的封建制度一样,皇室的世袭制。这两个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更是共产党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所以我们的国家主席其实也是内定的,也就是世袭。

中国有四代领导人了,你说那一代是真正的民主选举产生。你见过选村长、选县长,什么时候公开选过国家主席,像美国竞选总统那样。

习近平是第一代领导人被毛泽东称为“活的马克思思想”的习仲勋的儿子。他从大队知青,到国务院办公厅的秘书,到现在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这一路仕途的青云直上,难道是他有特别的才华,傲人的政绩不成。而有些人更是怀疑他的学士,说是自他任河北省正定县副书记后都在外省,根本没有空闲就读清华大学,怎么毕业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又怎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然而就是这样一位被大家质疑的“太子党”,他担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这是不是意味着共产党政权的世袭。

根据中国宪法第八十四条:“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缺席的时候,由副主席续任主席的职位”。而习近平早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时就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了。所以说习近平当国家主席不是还差一步,而是时间的问题。

朋友的一番话让我哑口无言,自己身有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专政,连信仰自由,言论自由都要干涉,又怎么敢奢望有民主的选举和被选举了。

习近平内定为国家主席是显然的,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领导人的世袭制是不容否认的。

10/13/2011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