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朱建平:宗教信仰在一个民主中国的作用

 

宗教信仰是指人们对所信仰的神圣对象,由崇拜认同而产生的坚定不移的信念及全身心的皈依。宗教信仰是信仰最突出的表现,是人类特有的一种精神现象。根据联合国的《世界人权宣言》,人是有选择宗教、或选择不信仰宗教的自由。也就是说宗教信仰已被列为人权的一项,是人与人相处时必须受尊重,受保护的基本权利。

一个民主的国家,它肯定有宗教信仰的自由。美国就是这样一个国家。从美国的历史看,早在17世纪,美国就是一些为了能自由的信奉自己的宗教,横渡大西洋的清教徒们建立的殖民地。他们满怀宗教的理念,发扬宗教道德,吸引了众多从世界各地各种背景的移民。

宗教信仰道德形成的现在的美国社会道德,使美国是世界文明国家的代表。很多美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的,不是美国物质方面的强大,而是他们丰富坚实的精神信仰,宗教信仰已是美国人的精神支柱,宗教在美国的发展中有不可否认的地位。宗教信仰自由是美国民主的最显著特点。

然而,中国在走向民主,自由,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过程中。宗教信仰却没有自由。

事隔多年,我仍然记忆犹新,2006年的二月,我和我的朋友在做聚会时被武警遣散,教会姐妹被打,我和我的朋友都被带走,最后连教会都被拆了。我也因为这件事受了劳改,失去了工作,才背井离乡来到美国。

如果说宗教信仰是人权都不受保护,如果说宗教信仰只是无形的精神生活都受到限制。那么这个国家就不可能是民主的。所以说宗教信仰是不是自由的,是体现中国是不是民主国家的基本特征。

1/5/2012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