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艾岩:审判薄熙来的"正面"意义

 

薄熙来出庭受审,在中国大地和海外华人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议论。乐观的人,可能会从正面解读薄案对中国社会的积极意义。

毫无疑问,薄熙来倒台和受审,是中共党内政治斗争的结果。在权力斗争和路线斗争中败北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薄熙来是个受害者。相反,我认为,薄熙来是个加害者--以及一个更大的潜在加害者。

至于说薄熙来是否加害于某个人--在什么范围,什么程度,那都是轻的。应该说,薄熙来加害的是中国社会。这远比加害某个具体的人严重得多,危害得多。他以"打黑"名义,在重庆推行红色恐怖,破坏法制,践踏人权。疯狂实施暴力专政。他以"唱红"方式复辟毛左,妄图让极端黑暗的"前三十年"历史,在中国大地上重演。

薄熙来不倒,中国社会面临更大倒退和灾难。

薄熙来以贪腐和滥权的罪名受审,大家都能看出来是个把戏。但薄熙来并不"委屈"。不 管他怎样否认和推托,他都是个贪官。同样,审判薄熙来,也决不意味着中共当局真正有心推进反腐。相反,在起诉波案上的避重就轻,恰恰反映了中共的对自身道德指标的不自信和欲盖弥彰。

不过,从另一方面讲,打掉了薄熙来这样一个"大左",虽然仍然无法保证避免毛左复辟,但铲除了一个毒瘤,对中国社会还是或多或少有些正面意义。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