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何滤伸:剥削无所不在

 

中国一直以来都是专制的国家,无论你隶属哪个行业,都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剥削,即使作为一个在校大学生也逃不过这种命运。

“赴美带薪实习旅游”(Work & Travel USA)是美国一个文化交流项目,它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大学生在暑假期间来到美国工作和旅游,该项目是由美国国务院起草并由其认可的担保公司一同推广和实施。

这本是一个非常适合中国大学生的项目,美国担保机构的服务费约在450-1,100美元不等,暑假期间不仅能够到美国工作实习,还能在完工之后旅游,几个月的工资完全可以抵消掉中美往返机票和在美期间的食宿。

在2010年,我通过2位参加这个项目女大学生了解到这个项目,我瞬间就觉得这个项目非常有潜力,在和父母交流后,父亲决定给我创业资金,创立了“豪鼎英科”。我将暑假3个月的时间用来了解该项目,期间父亲也在重庆市中心租用一间办公室并聘用了3位员工。之后我不懈努力,与30多家担保机构进行联系,最终说服2家与我们签订合作协议。我们在当地报纸、在线搜索、并培训兼职在校大学生帮我们做校内宣传。在2011年,11名参与者成功通过我们抵达美国,我们也被更多的学生了解,树立了经济实惠的口碑。2012年1月初,报名参加赴美带薪实习的学生超过了80人,公司上下都感到十分欣慰,但却万万没想到这年却是我们的尽头。

中外服美邦国际,隶属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中外服隶属于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由国务院批准并成立的政府事业单位。这家在北京的政府公司来到了重庆,并与所有知名大学进行了“联系”,希望所有的学生都通过他们参与这个项目。就这样,大学相关部门拒绝给予通过豪鼎参加该项目学生证明(用于签证),而原因是通过豪鼎参加无安全保障。最后学生们都被迫通过中外服美邦国际参加该项目,只有4名学生靠自己努力与学校抗争获取了学生证明参加该项目。豪鼎员工士气受到了重创,而2家美方担保公司也开始不认可我们的实力,认为我们没有在中国进行宣传,终止了与我们的合作,公司也因此走到了尽头。

中外服利用自己是政府单位,迫使学生通过他们参加该项目,而收取的费用如今已经高到50,000,人民币,差不多8333美元,而美方担保机构只收取1,000美金。极大的增加了学生参加该项目的成本,偏离了该项目最初的目的,让其变成了一个只有有钱人才能参加的出国项目。中外服都会带着来自全国各地帮他们说服学生掏钱参加该项目的老师到欧洲和美洲旅游,变向的贿赂。

一党专政的漏洞实在太多或者说政府权利完全凌驾于法律之上,中国法律明确规定政府机构和政府人员能从商,但却像中外服这样的机构公司屡屡皆是,完全凌驾于法律之上。希望有一天,政府的权利能够回到人民的手中,人民应当享受的福利会得到政府的支持,而不是剥削。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