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王璟灏:三峡工程黑幕知多少

 

三峡工程全称为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是迄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水电枢纽工程,具有防洪、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整个工程包括一座混凝重力式大坝,泄水闸,一座堤后式水电站,一座永久性通航船闸和一架升船机,听起来,长江三峡工程是为了造福中国人民而启动,那么隐藏在此巨大工程背后,真的就没有隐藏什么黑幕吗?

首先,我们先谈谈长江三峡工程的资金组成。长江三峡前期的投入资金来自一个叫三峡建设基金,三峡建设基金的钱来自于中国政府对于老百姓电费的上调,纳税人的税钱。据不完全统计,长江三峡工程已经投入5000万亿人民币,政府却没花一分钱,所有的钱都是从老百姓那微薄的收入里给剥削来的,这么那么多的钱投了下去,建成了如此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后,应该把钱还给人民,但是人民不但没有享受到电费的优惠,反而还被要求支付之后三峡工程的维护费,作为中国的老板姓,只有出钱的命却没有享受到任何福利,请问公平何在。

其次,移民问题。因为要造长江三峡大坝,据统计,政府移民了将近140万的人口,这些人其中不少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对这里的一草一木都已经有了感情,但是政府为了自己的利益,不顾任何老百姓们的反对,对其进行强拆强迁不说,真的安置到人民手中的移民费已经少的可怜,因为层层剥皮,到老百姓手里已经是寥寥无几,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对长江三峡移民问题避讳不提,就是怕引起全社会的谴责和民族的动荡。

最后,三峡工程的益,都跑哪里去了?长江三峡工程建成后,防洪,发电,航运,供水四大综合利益中,几乎只做到了一点,那就是发电。从建设长江三峡大坝,投资等花钱的都是从三峡建设基金里拿的,也就是从老百姓的口袋里摸的,说的好听是向老百姓借的,但是建设完成之后非但没见把钱还给老百姓,还让老百姓继续负担维修费。三峡大坝赚钱的最主要就是发电,水轮发电机,都是由长江电力公司低价购买,他们把长江电力公司优质资产变成国有企业然后上市,上市之后李鹏的儿子李小鹏作为董事长的华夏国际区收购长江电力,持有其股份。三峡电力赚的钱通过利润输入到股东手里,李小鹏作为大股东自然可以拿到一份,华夏集团投入1亿却拿到了21亿的回报,真可谓是一本万利。说个简单的比喻,那就是老百姓花钱造了一个牧场,负责牧场里所有一切的开支,但是最终牧场里动物卖出的钱却被几个人给分了。

无论民主如何反对,三峡大坝还是动工并且完成了。三峡大坝幕后的黑幕也因为三峡集团懂事长曹广晶和总经理成飞最近双双免职,引起瞩目。2008年5月12号的大地震,百年一遇,人们猜测是和三峡工程有关,但政府予以否定,7万人的生命瞬间就失去了,我们不知道如此浩大的工程会给中国人们将来带来多少的利益,但我们肯定,这是一个灾难性工程,把13亿人民的生命都压在了一个大坝上,仅仅是为了几个中国高官能从中获益,实在是草菅人命。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深入审查这个黑箱子工程,给老百姓们一个满意的答案。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