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王璟灏:废除高考制度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拉下了帷幕,百万学子也在十多年的应试教育中划下了句号。几乎每年的高考时间,我们都会看到这么样的新闻,某学生因为考试迟到被拒绝进入考场后跳楼自杀,想必这样的新闻大家已经也不以为然了,下面我们来谈下高考。

高考真的公平吗?现在的高考早就已经变了味,如今越来越多的组织为高考学生提供高科技作弊,代考等一系列服务,只要你出钱,他们就能替你考出好成绩,让你进入梦想的大学,所以,对于自己辛辛苦苦靠自己实力的学生来说,已经是不公平的了。并且高考只认的是考试成绩,所以存在着偶然性,许多平时学习优良的学生会因为许多因素发挥失常相反许多平时学习平平的学生也可能会超常发挥,考出一次很出色的成绩。只看重考试成绩是一种偏激和不合理的教育制度。

高考成绩真的那么重要吗?每年的高考,总有人欢喜有人悲哀,成绩考的出色的进入了自己梦想的大学,而成绩差的往往会跌入人生低谷,许多学生因为承受不了自己的挫折选择了轻生,让多少白发人送了黑发人,让多少个家庭支离破碎,为了什么?只是为了那一张纸,为了那张成绩表,为了某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请问值得吗?或许在过几年后,回看自己的高考经历,或许也只是人生的一个小点,不聊也罢。

高考中的学习内容真的有必要吗?中国的高考内容科目繁多,难度极大。不但在身心上摧残着学生们,更让学生们在应试教育中变得毫无主见,只是为了解题而解题,为了分数而学习。相比之下,国外的高考最后一题只是考我们初中学的勾股定理证明,而中国的高考需要去解答繁琐的立体几何等。在实际生活中,我们用得到多少学习中的繁琐内容?高考制度就是对中国学生想象力创造力的一种摧残。

2015年的高考已经结束,在此我祝愿中国广大的学生们都能进入梦想的大学,也更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早日废除高考制度,结束中国式的应试教育,还学生们一个轻松快乐的学习生活。

 

网络编辑(Editor):Hu Ming 摄影(Picture):Li Liuyan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9806@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cdpf2001@hotmail.com
地址:美国纽约法拉盛罗斯福大道135-50号308室
Address:135-50 Roosevelt Ave., 308, Flushing, NY11354, U.S.A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718-539-3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