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首页
CDP Chinese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民主党党旗
CDP Flag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Public
党务活动
Activities
英文首页
CDP English
政策主张
Stands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纪律监察
Discipline
入党誓词
Swearing
嘉奖通报
Reward
联络民主党
Contact CDP
成立宣言
Declaration
政治纲领
Principle
党务活动
Activities
民主马拉松
Marathon
民主渗透行动
Infiltration
社会与公益
Society & Public
政策主张
Policies
党员主页
Members' Site
党员评论
Comment
干部任免
Appointment
嘉奖通报
Reward
  
 

民主是世界上治理最成功的政治理念

我的名字叫陈云,我生活在一个民主的国家─美利坚合众国。为了更好地奉献社会,我参加了民主党。在美国14年的时间里,我深刻地了解到民主是怎样工作的。

民主是世界上治理最成功的政治理念。 它允许人民对于谁掌管国家和如何管理国家具有话语权。 以政府制度为基础,国家的所有公民参与选举代表执行管理义务。 民主的概念是多样化的,所以每个国家都有一个独特的民主制度。

民主有很多特征。其中主要的有六个特征是:1. 尊重人权,2. 多党制, 3. 民主投票制,4. 尊重法治, 5. 民主治国 ,6. 公民参与。

民主最重要的特征是尊重人权。 大多数民主国家都有宪法规定每个人的人权。 他们通常包括确保民主的基本权利,包括投票权,言论和集会自由,宗教自由和平等权利。

第二个关键特征是多党制和政治宽容。 不同的政治观点,多党制是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 多个强大的政党在选举中角逐,表现出多样化的选择,并比较观点和意图。众多的反对党参与监督和辩论执政党所做的工作。 政治宽容是尊重个人和群体的观点,尽管他们所持的观点不同。民主国家接受这些分歧,意味着尊重不同的观点,以对话为手段来解决冲突。

第三个特征是民主投票制度,在这里我们选举代表通过立法管理国家而不是一个人作出一切决定,这是通过按照国家宪法进行的定期选举而发生的,民主投票制度的特点是 A:所有成年公民在国家选举中享有平等的投票权,B:选举不定期举行。 C:选举是自由和公平的,D:遵守在投票中获胜的政党执政规则。

第四个特征是法治,尊重法治是公职人员的法定原则,他们需要依据法律条款来行使职能。这些法律条款是明确规定的,稳定的,公平实施的。法律执行的程序必须透明,公正和有效,也意味着所有决定都需要与法律一致。没有人可以逃避或凌驾于法律之上。公职人员不可以任意行事,而不受法律的制约。法院维护法治,只有独立的法院才能裁定个体是否有罪。法院也可以宣布公职人员的行为无效,未经法律授权。法治不健全的社会将是不可预知的,公民的人权不能得到保障。只有正确运用法治,公民才能够享有民主的利益。

民主的第五个特征就是民主治国,这就保护了民主政府的组织和运作方式,选举对于健全的民主政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民主政府的特点是权力分立。 国家权力划分为3个分支: 行政机构,立法机构和司法机构。每一个分支机构都有权督察其它两个两个机构的权力,使得彼此之间达到权力的平衡。立法机构负责通过法律,行政机构负责管理和实施法律,司法机构负责解释和强化法律。之中互相督察互相只有的平衡是为了防止权力的过份使用。民主治国的指导原则应该是透明度,责任感,有效性和效率。

成功民主的第六个特征就是公民参与。民主制度的目标是赋予个人权利,民主让像你和我一样普通百姓,自由地参与社会和政治生活,有助于塑造我们社会和国家的未来。成功的民主国家需要积极的公民。 加入民主团体的使我感受到自由是多么美好,我可以完成在另一个体制中无法实现的美好事务,例如了解人权,儿童权利,并能够帮助他人增进健康,实现政治权利,使我们生活的国度拥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我把这个理想称之为美国梦。天佑美国,实现理想。我愿意做任何努力改善这个慷慨的国家,我希望我的贡献已经已经有效果。

民主,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促成一个成功的民主。当这六个特征存在于一个民主社会时,意味着一个强大的民主诞生了。通过应用和掌握这六个主要特征,运作良好的民主国家可以向人民提供以下成果: 尊重人格,自由平等,正义良政,公平无私选举代表。成功的民主国家需要积极的公民来支持和保护民主价值观念。这意味着我们所有人都可以做出贡献。

中国民主党党员:陈云

 
  

编辑信箱(Editing Email):cdpf2001@hotmail.com
入党联络(Contact for Joining CDP):cdp1998@hotmail.com
电话(Tel):718-539-3608 646-508-6285 传真(Fax):917-285-2787